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捷报 | 我校队伍在第七届浙江省海洋知识创新竞赛海洋科技创新类获得一等奖

2020-11-24 11:16:34  点击:[]

大家期待已久的

第七届浙江省海洋知识创新竞赛海洋科技创新类决赛

圆满落幕啦!

在比赛过程中

我校广大师生踊跃参与

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其中

吕岩老师指导的

池茗、周钰怡、陈娴、江梦琪、朱文帆同学组成的团队

以“研究海洋传统产业创新赋能“退二进三”的战略转型

——以浙江良泰水产有限公司为例”的作品

荣获海洋科技创新类一等奖


01

项目介绍

设计该份研究项目的目的是探讨传统海洋企业如何应对宏观环境和市场的变化,并希望能够给其他类似企业的如何发展一个指导参考。

该项目研究对象主要为浙江良泰水产有限公司从第二产业向第三产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他们的创新点和技术关键在于通过创建价值路径演化模型来推演企业“退二进三”的动因和成功原因,从良泰转型的内部和外部的驱动因素出发,结合企业价值路径演化模型,合理分析良泰的转型过程,并借此提供给良泰未来发展相关意见。

02

老师评语

申报作品的意义在于通过探究沿海企业高质量发展 路径,为解决海洋经济如何高质量发展问题提供指引。申报作品以浙江良泰水产有限公司为例,通过对其生命 周期进行剖析,提炼各阶段转型动因与方向,探讨企业 如何通过改进支持性活动以匹配价值链上的“战略”进 行转型。企业应该顺应生命周期,高效利用海洋资源而 非陷“资源陷阱”,催化企业价值迭代,不断激发企 业活力。这一套行之有效的价值路径演化模型,能够直 接应用于转型期的沿海企业,对今后海洋产业转型与发 展也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关闭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