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20年浙江财经大学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评比会圆满落幕

2020-11-25 10:40:56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挖掘、扶持、宣传我校志愿服务优秀项目,11月24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了2020年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评比会。

本次评比会,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杭州市志愿者协会项目主管、校地合作办公室负责人柴泽燕,校团委副书记朱丽娟,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傅文君,校团委干事姜远,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志工部学生负责人、杭州市志愿者协会校地合作办公室联络员毛益琦出席本次现场评比会并担任评委。

        在本次评比中,我校13个志愿服务集体依次上台,分别展示了2020年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的丰富成果,彰显了浙财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风貌。

志愿服务项目风采展

数据科学学院志愿服务集体

余杭高铁站志愿活动

        在“余杭高铁站志愿活动”中,数科学院青年志愿者以深化“美丽杭州”为目标,让市民们进一步体会到文明出行带来的舒适快捷。从中我们看到的不只是他们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更是当代大学生该有的担当与社会责任感。


法学院志愿服务集体

矛盾社会调节志愿服务项目

        以“帮助他人,完善自己,服务社会,弘扬新风”为指导思想的法学院青年志愿者聚焦“矛盾社会调节志愿服务”,深入调节乡村振兴背景下的主要社会矛盾,运用专业知识为群众提供法律方面帮助,推进社会治理领域“最后跑一地”改革。


艺术学院志愿服务集体

青苹果自闭症康复中心志愿活动

        “青苹果自闭康复中心志愿活动”秉承“让每颗星星焕发光芒”的团队宗旨,致力于自闭症儿童及家庭的关爱帮扶,“为星星讲故事”“星空对话”“星星的画’等一系列活动,扩大推进整个社会对自闭症儿童康复事业的关注。带着艺术为爱的准则,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表示会一直将爱传递下去。


会计学院志愿服务集体

众志成城,一心“移疫”

        以“众志成城,一心‘移疫’”为主题,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奉行“用爱感动心灵,用心引导行动,用行动改变生活”的信念,号召广大志愿者开展线上线下战疫行动。双线抗疫攻坚,助力返校复学,讲述疫情故事。他们始终在献爱心、知感恩、懂奉献、争当时代新青年的大道上不断前进。


金融学院志愿服务集体

金融防骗进社区,护好老人钱袋子

        金融学院以“金融防骗进社区,护好老人‘钱袋子’”为主题,从”夕阳入画”、“时光定格机”“微信使用教学”“花开晚景,芳华永续”几个项目着手,组织同学参加志愿者活动。他们表示,在未来的道路上,将面向更多不同层次的群体,寻求完善社区治理的更多可能性。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与梦同行,壹佰童心

        在爱心家教,Do都城,Do益行,润童,善行100,御道公益行等活动的实施中,校青协致力于关心小朋友们,给他们带去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温暖,展望完成壹佰个关爱儿童的志愿活动,为社会不同群体之间搭建传递爱心的桥梁。


人文与传播学院志愿服务集体

“传承”——文化宣讲系列活动

        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在国学启蒙活动与南宋官窑博物馆志愿活动中,凭借专业优势,挖掘优秀传统文化,把最温暖的人文关怀,带给最需要的人。他们坚定着传统文化的宣扬永远不会过时的信念,在公益之路上不断前行。


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志愿服务集体

古地焕新——传承良渚文化,我们在行动

        信智学院通过对系列活动的组织,推动瓶窑文化与良渚文化的对外传播,帮助当地建立自己的志愿者体系,和当地百姓共同见证了瓶窑镇面貌的焕然一新与良渚文化影响力的扩大与传播。“古地焕新——传承良渚文化,我们在行动”,展现了青年人对中国文化的继承和发扬。


工商管理学院志愿服务集体

“一村益品”——工商青志助力脱贫攻坚

        “一村益品——助力脱贫攻坚志愿项目”是工商学院开展的深入贫困村镇,打造以乡村品牌为核心,乡村产业为保障,乡村文化为依托的特色乡村。他们将脱贫攻坚的目光放在精准扶贫上目,发挥商学优势,将创业梦想与志愿项目融为一体,弘扬了“善行有为,为而不恃”的工商青志理念。


财政税务学院志愿服务集体

“以文为基,个性育人”城乡儿童共发展


志愿服务项目

        财税学院以留守儿童和城区儿童为服务对象,通过支教和趣味游戏等方法,激发儿童对科学的兴趣。在这项连续六年开展的丽水龙泉市志愿活动中,他们通过引导儿童关注家乡的方式,探索儿童个性化发展,以独特的方式与满满活力探索提高志愿服务水平的道路。


外国语学院志愿服务集体

情系社区,爱在点滴

        “情系社区,爱在点滴”是他们志愿活动的主题,本着“志愿财大”的理念,和提倡节约与精品并重的精神,外语学院针对城市人口老龄化,以社会组织外部输血为开端,带动社区自我造血功能建设,为社区困难人群提供兜底服务。志愿者与社区共同宣传带动引导居民参与,为奉献市民提供物质与精神激励,丰富了志愿服务的意义。


经济学院志愿服务集体

“山茱萸”——“疫”路守护计划

        经济学院围绕“助人”“助学”“助困”的“三助”工程主题,以“青春奉献”为宗旨,在疫情大环境下号召同学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健康宅家,开展一系列活动助力学子身心健康。经济学院志愿服务一直在路上,为同学为学校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东方学院志愿服务集体

焕新乐园之结对陪伴

        “焕新乐园之结对陪伴”,以改善低保家庭儿童居住环境为切入点,以提升儿童及家庭综合发展能力为宗旨,以改善焕新环境、陪伴焕新成长、合作焕新发展为思路,为低保家庭的儿童实施从环境到心理的关爱帮扶。他们以心换心,传递志愿者精神,助力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

评比结果

优秀志愿项目

工商管理学院

“一村益品”——工商青志助力脱贫攻坚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与梦同行,壹佰童心

会计学院

众志成城,一心“移疫”

金融学院

金融防骗进社区,护好老人“钱袋子”

财政税务学院

“以文为基,个性育人”城乡儿童共发展志愿服务项目

先进志愿服务集体

工商管理学院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会计学院

 金融学院

 财政税务学院

东方学院

关闭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