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校团委举行“学四史,守初心”观影活动

2020-11-08 11:03:4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传承抗美援朝精神。11月7日,校团委在普华大剧院举办了“学四史,守初心”观影活动,我校教职工、在校学生、校友积极参与观影活动。

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人员在入口处严格为观众们进行测温、查码、分发口罩、引导观众们有序入座,确保了观影活动有序、安全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观影氛围。

电影《金刚川》以抗美援朝时期真实案例为背景,讲述了在金刚川地区志愿军工兵连无惧美军炮火,用血肉之躯抵御钢铁武器,在炸桥、修桥的不断对抗中创造了战争奇迹,建起了一座炸不毁的“钢铁大桥”的英雄故事,是一部引人深思的爱国主义教育题材电影。

恰逢校友返校日,离家多时的浙财人再一次回到朝思暮想的母校,与旧景重逢。校友们或是结伴或是携着亲眷,纷纷移步普华大剧院,接受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洗礼。

观影结束后,观众们都被当时中国将士们不怕牺牲、坚决战斗的精神

所感动,为今日国泰民安的来之不易而深思,他们纷纷表示:“我们即便身处和平年代,依然能够通过电影去感受战争的残酷和真实,去接近、理解每个为祖国牺牲的先烈。他们是伟大的,我们要铭记与继承他们的精神。新的时代,新的征程。我们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发扬抗美援朝精神,勠力同心,披荆斩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关闭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