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那一抹青春蓝,为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添彩

2020-11-10 18:11:14  点击:[]

每一次微笑,都是善意表达;

每一次志愿服务,都是真情奉献;

每一位志愿者,都是最美身影。

为他人送上一份温暖,

给自己留下一份快乐,

这就是我们青年志愿者的信仰。

2020年11月8日,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

本次大会由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共杭州市委、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会同浙江大学、中科院上海分院、阿里巴巴集团、全球化智库(CCG)等著名高校、科研院所、知名企业、中介组织等共同举办。

今年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杭州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背景下,举办的一次高端化、国际化、市场化的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

浙财的志愿者们怀揣着热诚的心

迎着初冬的寒意

以积极向上的面貌

来到各自的工作岗位

为了使会场的志愿服务更加专业化

志愿者们进行岗前培训

认真地牢记各项要点

其中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们,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将自己的能力落在实处。在会场能以专注的态度与外来嘉宾细致沟通交流、给予帮助。这场大会后志愿者们都感慨万千,在短短的一两天服务时间中,能感到自身极大的成长。

李静说:

        “在今天的志愿活动中,我与学弟主要负责接待外宾,有幸和至少两三百位来自全球各地的优秀外籍人才交流沟通。每一个人都很友善,而我也在互帮互助中获得了成长。总而言之,收获满满,无比充实!

吕海涛说:


“这次的志愿活动,是我第一次的志愿活动,也是第一次和如此多外国友人进行交流沟通。这次的活动开拓了我的视野,让我对志愿活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使我更加热爱志愿服务。希望今后能够参加更多有意义的志愿服务。”

章天镐说:


“很荣幸被点为分组后的小组长,引导、回答、总结问题、安排轮换、询问午餐,不停的在被需要、被肯定,这种感觉真的很好,你可以很直接的意识到你的价值和贡献。下午被安排在招聘会现场负责指引工作,感触很深的事是很多人在问完问题之后都会很有礼貌的说谢谢,虽然是服务岗,但他们始终没有认为我们是不平等。最开心的是被一个姐姐夸奖温柔细心,仅仅是因为我在她忙着掏包中物品时,下意识的扶包。温柔待人很多时候其实是一件挺累的事,但每一次的被看到,被肯定都是继续前行的动力啊。

韩海鹏说:

“在刚刚过去的人才交流大会,我们浙江财经大学志愿者们圆满完成了任务。一步步的引导,一个个善良的微笑,成为了大会上亮丽的名片。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是一个特殊团体,它代表着一个乐于奉献,用心服务的团体。能够加入到这样的队伍我感到很荣幸,能够参与到人才交流大会活动,我也很快乐,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也会继续保持真诚之心,服务社会,服务他人!

丁逸帆说:

“今天一天的萧山机场接机服务对于我来说是一次很难忘的经历,我从来没有想到自己能零距离地为两院院士们服务。每接到一位嘉宾,接受到他们的感谢的时候,我都感觉我们的付出很值得,得到了应有的回报。

许淼佳说:

        “今天我所负责的任务主要是在酒店大堂引导来宾。通过前期的志愿者培训,我学到了很多相关知识,今天我也在努力尝试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中。虽然遇到了一些小困难,但是最后都很好地解决了。我相信,作为一名志愿者,肯定会在日后的经历中遇到形形色色的问题,但是每一次问题的解决,都是一种成长,都是一种让自己变得更优秀的考验!

包凯菁说:

两天的工作,两天的汗水,双倍的快乐。这两天在人才大会参与的接待引导等工作,让我学会学会服从、付出、保持热情感谢所有志愿者的付出,你们真的很棒!”

陈媚婷说:


一个微笑,并说一句谢谢。每当那时,我的心仿佛就化了,满满的都是温暖的感觉。在活动结束之后,我们所有人都得到了带队老师的肯定。这是一件多么难忘而有意义的一次经历!总之,这次的志愿之旅,让我在奉献中快乐着、成长着!

刘雅斌说:

“在这个深秋,我荣幸地成为2020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的志愿者。大会开幕前,我多次跟随志愿者团队到会展中心踩点,熟悉自己的岗位。大会上,人流川流不息,我们耐心热情地解答着嘉宾们的问题,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这一切都意义非凡。


在这场志愿活动的旅途中

大家遇到了一批志同道合、乐于奉献的伙伴

我们共同在成长

来看下志愿者大家庭的合影吧

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圆满结束,我们浙财青志以无私的服务、得体的举止、默契的配合获得了参会人员、嘉宾、领导的一致好评。感谢每一位“小蓝朋友们”的辛勤付出。

我们的“小蓝朋友们”也从中受益匪浅,见识了国际性的活动,开拓了视野,提升了交流能力,也认识了很多好搭档,大家都在奉献中学习!

关闭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