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 2022 年度学生社团换届工作的通知

2022-06-23 19:07:28  点击:[]

各学生社团:

根据 《浙江财经大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对我校学生社团骨干的遴选机制,推动学生社团科学规范管理,确保我校学生社团健康、有序、稳定发展,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度浙江财经大学学生社团换届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换届对象

我校登记在册的所有学生社团。

二、换届时间

本次换届依照上年星级评定采取分批次换届形式。

第一批:五星级社团,2022年8月10日前完成;

第二批:三、四星级社团,2022年8月20日前完成;

第三批:一星、二星级社团,2022年8月30日前完成;

第四批:拟成立社团,2022年9月15日前完成。

三、参选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有良好的个人品质(中共党员、共青团员优 先),思想政治类社团和志愿公益类社团的主要负责人应为中共党员或预备党员;

2.竞聘学生社团负责人的同学担任社团会员一年以上;

3.学习成绩优秀,成绩综合排名须在班级前50%以内;

4.组织能力突出,有与所任职务相当的工作能力;

5.每个社团推选一到三名负责人(含主要负责人)。

四、选拔程序

(一)提交申请

需换届的学生社团应于换届大会召开前至少五个工作日以电子形式向业务指导单位、校团委社团管理部提交《浙江财经大学社团换届大会申请表》(附件1)、《浙江财经大学学生社团负责人候选人考察登记表》(附件2)。业务指导单位要对社团负责人提名候选人情况进行资格审查。电子版材料以压缩包发送至zufextwsgb@163.com,邮件主题及文件均按照“xxx社团2022年换届材料”方式命名。

已注册的学生社团通过全体成员大会或成员代表大会,依照社团章程行使职权,包括选举和更换社团负责人候选人,审议社团工作报告,对社团变更、解散等事项作出决定,修改社团章程,监督社团财务及活动开展情况等。

拟批准成立的学生社团要召开全体成员大会或成员代表大会,通过社团章程,选举产生社团执行机构和负责人候选人。

(二)公开选举

经审查通过后,各社团通过召开全体成员大会或成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社团负责人,换届大会由该社团干部及会员参加,与会人数必须达到应到人数的四分之三以上方能召开。大会由业务指导单位指派人员监督,指导老师参与会议。同时,换届大会需做好图文记录备查。会议通过不记名投票的方式产生新一届的社团负责人(含主要负责人),选举时正式候选人的得票数必须超过有效选票的一半方能当选,若第一轮选举候选人得票数均未超过半数,应进行第二轮选举,选举时如出现问题,由业务指导单位指派的监督人与学生社团主要负责人商定。

(三)考察公示

业务指导单位要对选举产生的社团负责人进行考察,包括但不限于采取对考察对象本人及所在学院师生谈话的方式进行。考察主要针对考察对象的思想政治表现、组织管理能力、学习工作情况、群众反馈评价以及自身优势和不足等进行全面了解,填写《浙江财经大学学生社团负责人候选人考察表》(附件2)。 经考察后由业务指导单位对选举结果进行公示。

(四)审核批准

公示无异议后,经业务指导单位团组织审批,各学生社团填写《浙江财经大学学生社团信息变更申请表》(附件3)交校团委社团管理部存档管理。拟录用负责人正式担任社团负责人,名单报校团委备案。校团委对新一届社团负责人进行公告。

五、注意事项

1.在社团负责人产生过程中,须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禁候选人通过各种途径以不正当手段扰乱换届秩序,一经发现,将撤消其负责人资格并全校通报,并由业务指导单位重新组织召开该社团换届大会。

2.社团换届完成后,社团原负责人需向新负责人交接社团工作(社团档案资料 ,社团章程 ,活动资料等),校团委正式确认后,新的社团负责人正式任命。

3.拟成立社团须向校团委社团管理工作部提出筹备申请并递交申请材料通过后,方可召开社团代表大会进行选举。

4.因特殊情况在规定时间外换届的,须经社团指导教师和挂靠单位同意后向校团委社团管理部提出申请,批准后方可提前或延迟换届。

5.应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换届大会可视情况采用线上会议形式召开。

联系人:姜老师87557336

共青团浙江财经大学委员会

2022年6月

关闭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