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浙江财经大学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

2020-07-06 23:03:11  点击:[]

关于举办浙江财经大学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

学院团委:

2020年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即将举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总体思路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为党育人功能,从实践教育角度出发,引导和激励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通过开展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提高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提升社会化能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参赛对象

2020年6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类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

、参赛组别

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设置五个组别。

A组.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突出科技创新,在人工智能、网络信息、生命科学、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B组.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农林牧渔、电子商务、旅游休闲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C组.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政务服务、消费生活、医疗服务、教育培训、交通物流、金融服务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D组.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围绕可持续发展战略,在环境治理、可持续资源开发、生态环保、清洁能源应用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E组.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突出共融、共享,紧密围绕 “一带一路”和“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经济圈”等经济合作带建设,在工艺与设计、动漫广告、体育竞技和国际文化传播、对外交流培训、对外经贸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四、实施步骤

1.学院申报阶段。各学院7月1016:00之前将学院内所有参赛作品申报书(附件1)、竞赛作品汇总表(附件2的纸质材料交至行政楼102B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提交至邮箱cdtwkcbny@163.com。

2.校级竞赛阶段由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报送参加省赛项目。

五、申报件数

以各学院学生人数比例为基准,确定各学院参加校赛基础申报件数,其中公共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数据科学学院的基础申报件数件按基数比例乘以1.2计算;外国语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艺术学院的基础申报数件按基数比例乘以0.7计算。具体各学院“挑战杯”校赛需提交的基础件数见附件3。

六、报送要求

1.本次竞赛以学院(不含东方学院)为单位统一申报研究生队伍统一由研究生院进行报送每个项目学生团队人数少于5人且不多于10,指导教师不多于3人。对于跨学院组队参赛的项目,各成员须事先协商明确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为申报单位。级比赛报名截止后,只可进行人员删减,不可进行人员顺序调整及人员添加。最终参加省级决赛答辩人员须为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作品申报书中所填写人员。

2.每人(每个团队)限报1件;每个参赛项目只可选择参加一个组别,不得兼报。请各学院注意平衡参赛组别

3.已获往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金奖(特等奖)、银奖(一等奖)的项目,不可重复报名。








共青团浙江财经大学委员会

2020年7月3日


附件1

浙江财经大学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

创业计划竞赛作品申报书

作品编号:由各学院按照作品推荐顺序填写,如01

所在省

(区、市)


学校名称

(全称)


项目名称


项目类型

I. 普通高校   II. 职业院校

项目分组

A. 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

B. 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C. 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

D. 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

E. 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

团队成员

(不少于5人且不多于10人)

姓名

性别

学院

年级

专业

手机

备注

(负责人)







指导教师

不多于3人)

姓名

性别

学院

职称

职务

手机







项目简介

500字以内)


社会价值

500字以内)


实践过程

500字以内)


创新意义

500字以内)


发展前景

500字以内)


团队协作

500字以内)


项目介绍材料


其他相关证明

材料


备注:1.项目介绍材料为20页(不含封面)以内PPT(转PDF格式),其中前10页为项目介绍,后10页为项目相关证明,如无相关证明,只需要提交10页(不含封面)以内的项目介绍PPT,仅上传PDF文档

2.其他相关证明材料需扫描在同一PDF文档上传。



附件2

浙江财经大学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作品汇总表

作品申报学院(学院党委公章):

申报时间:2020年  月  日

序号

作品名称

项目
类型

项目分组

团队
学生数

指导
教师数

负责人姓名

负责人联系方式

团队其他成员姓名

1

风冷科技——国内高性能车用铝合金液冷板供应商

I. 普通高校组

A.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

10

3

王一

13738389890

李二、张三、陈四、杨五、黄六、赵七、吴八、周九、徐十














































注:1.该表信息须与项目申报书保持一致。
   2.项目类型分为普通高校组、职业院校组,我校学生均为普通高校组。
   3.项目分组(A.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B.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C.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D.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E.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等5个类别)。


附件3

第十二届“挑战杯”校赛学院需提交基础件数


学院

基础件数

财税学院

50

公管学院

41

会计学院

119

金融学院

75

工商学院

67

信智学院

59

经济学院

57

法学院

42

外语学院

20

数科学院

42

人文学院

23

艺术学院

19

研究生院

150


关闭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