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型公寓 >> 正文

学习型公寓

我校生活园区团工委开展家国教育主题公寓团课

2021-10-17 19:38:37  点击:[]

2021年10月12日浙江财经大学团工委团课在教学楼顺利举行。为欢迎各位楼层长和团小组组长经过层层考验面试后加入到团工委这个大家庭,同时也为了进⼀步提高团工委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定新⼲事们的精神信念,确保⼤家的思想正确性,激发新生力量的历史责任感。我校生活园区工作委员会以“新生力量激昂,家国永安⼊怀”为主题开展⼀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公寓团课为主要形式,引导新干事们努力实现自我价值,共同铸就团工委更美好的明天。浙江财经⼤学校团工委全体部长干事和寝室楼层长参加团课,本次团课由综合办公部干事王江文主持。

团课伊始,团工委各部门干事,各楼层长准时入场等候。下午⼀点半,参课人员给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主持人王江文上台,团课准时开始。

团课第一环节,媒体活动部主讲人丁虹之为大家介绍了媒体活动部的主要负责工作和其温馨和谐的集体氛围,尤其让大家对寝室剧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紧接着是联合建设部负责⼈陈俊达介绍了团小组编号⽅法,汇报了相关团工作的开展。课堂上的干事们目光如炬,仔细聆听各个部门的副部们发言。

第二个环节,亦是本期团课的重点———了解宁波东钱湖韩岭老街。感受明清集市的商业繁荣,体验水乡古村民俗风情;尽揽钱湖南岸湖光山色,享受现代田园休闲生活。“浙东第⼀古街”--韩岭,古朴典雅,依山傍水,山清水秀。视频结束后,课堂上群情激昂,这⼀次他们安静地观看了⼀期视频,仔细地了解了宁波的东钱湖韩岭老街,并认真记录团课的心得,⼀副副以祖国文化底蕴为傲的模样透出青春的红光、祖国的希望。团课主持人在团课临近结束时提问同学们的感想,同学们积极的举手发言,发表自己的观点。下课铃按时响起,可同学们仍意犹未尽,继而本期团课在同学们⼀片讨论声中完美落幕。

定期团课是浙江财经大学团工委教育培训干事和楼层长的重要内容,为团工委全体成员学习党的最新要求和解我国国情创造了机会,有利于同 学们在参与团课的过程中激发团工委的凝聚力,推动团工委的团结进步;更有利于同学们心怀中华民族精神,增强文化自信,成长为担当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向着党的新要求,新目标出发!

关闭

专题栏目
社会实践
挑战杯
新苗计划
两项计划
学习型公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