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两项计划 >> 正文

两项计划

2020“两项计划”招募重点

2021-06-21 11:47:57  点击:[]


一、具体内容

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定岗服务的方式,选派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到西藏、新疆、兵团和四川以及其他服务省和我省部分山区、海岛、边远地区从事为期1至3年的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期满后,鼓励其扎根基层,或者自主择业。

二、招募程序

(一)宣传招募(5月)

1.学校通过各种媒介,以多种形式发布招募信息,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2.报名“西部计划”的学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西部志愿汇”(菜单栏中的“我要报名”)或登录“西部计划”官网(http://xibu.youth.cn/),通过“西部计划报名系统”填写报名相关信息并打印报名表。“西部计划”报名学生至多可选择3个意向服务省份,并可自愿选择是否“服从调剂”,网上报名时不直接填报服务岗位,只需填报服务意向。(若碰上信息填写错误的问题,退出重新登陆再修改个人信息即可。)

3.报名参加“山区、海岛、边远地区计划”的学生不必上网填报信息,只需交《浙江省大学生志愿服务我省山区、海岛、边远地区计划报名登记表》纸质稿(点击“阅读原文“即可查看报名表)。报名登记表可以从共青团浙江财经大学委员会网站(https://cyqn.zufe.edu.cn/info/1027/5911.htm)上下载打印。2020年“山区、海岛、边远地区计划”岗位为温州、金华、衢州、舟山、丽水五个市的农村基层。一名学生只能选报一项计划。

4.一名学生只能选报一项计划。

5.报名参加任一项计划的学生均需填写上交书面报名表和成绩单。注册完成后把打印出来的报名表交给所在院系团委审核、盖章,然后交校团委(行政楼103B办公室 许老师)审核备案,等待学校通知。

(二)组织选拔(6月初)

校项目办根据省项目办下达的招募指标,对入选的报名者进行面试。

(三)分配岗位

校项目办根据省项目办下达的服务岗位,在公示合格的大学生中分配岗位。

(四)组织体检(6月上旬)

6月上旬组织初步入选的学生进行集中体检。

(五)审定确认(6月下旬)

6月下旬,公布正式入选“两项计划”的志愿者名单,并为入选志愿者统一办理保险。

(六)培训上岗

1.7月,参加“西部计划”的志愿者携带《报到通知书》、毕业证和本人身份证到服务省参加培训。参加“山区、海岛、边远地区计划”的志愿者携带《报到通知书》、毕业证和本人身份证参加由省项目办统一组织的培训。

2.8月,志愿者正式报到上岗(我省山区、海岛、边远地区计划志愿者通常于7月上旬报到上岗);用人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对志愿者进行相应的上岗培训。

3.志愿服务第一个月可作为试用上岗期,在此期间,志愿者对岗位不适应或用人单位对志愿者不满意可按规定由服务地项目办适当调整。

4.西部计划志愿者到达服务地后,需及时登陆“西部计划信息系统”,填写确认有关服务信息,内容包括:服务岗位,服务地联系电话,发放补助专用银行卡号。

三、选拔标准

1.具有志愿精神且成绩优秀

2.通过本校毕业体检和“两项计划”体检;

3.获得毕业证书并具有真实有效居民身份证;

4.大专及大专以上学历可以报名,已录取为研究生的应届高校本科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优先;

5.优秀学生干部和有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

6.服务地紧缺的农、林、水、医、师、金融、法学、工业、城市管理类专业者优先;

7.西部地区和我省山区、海岛、边远地区生源优先;

8.参加西部计划基层青年工作专项行动的志愿者应累计有1个月以上基层工作、志愿服务经历或者曾获校级及以上表彰奖励、担任过各级团学组织主要负责人。

四、报名须知

★报名时间:2020年5月31日之前

★咨询电话:

浙江项目办:0571-85174175

全国项目办:010-85212269

校团委:0571-87557336

★报名地点:学校项目办(团委)

★递交如下材料:

(1)报名表:登录西部计划网站(http://xibu.youth.cn),在西部计划报名系统进行注册、填写报名信息。从西部计划信息系统下载打印《报名登记表》,报名表经所在院系团委审核盖章,交所在高校项目办(设在团委)审核备案。

(2)成绩单(需学院盖章)。

关闭

专题栏目
社会实践
挑战杯
新苗计划
两项计划
学习型公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