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挑战杯 >> 正文

挑战杯

我校举办“科创沙龙:与‘挑战杯’国赛导师面对面”活动

2013-12-12 10:04:59  点击:[]

我校举办“科创沙龙:与‘挑战杯’国赛导师面对面”活动

“为什么兔子比猎狗跑得快,是因为它为了活命而逃,猎狗只是为了食物而追。”12月8日晚,由校团委举办的“科创沙龙:与‘挑战杯’国赛导师面对面”专题讲座在学术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此次专题讲座邀请到了“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评审委员会委员、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实践教育第一人”张静涛先生进行主题演讲。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及全校300余名同学一同参加了活动。

在欣然接受聘为我校大学生科学技术创新协会指导老师之后,张静涛老师首先以自己为案例,向大家讲述了过去作为推销员的成功经验。他运用智慧毅力拿下了自己的第一份订单,并越做越好,最终获得了现在的成就。他说道:不要尽力而为,而要全力以赴,同学们创业一定要做到全力以赴,每一次参与创业计划竞赛都要当作实战来进行。他同时指出三个必备的创业之心:自信心、感恩心、恒心。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挑战杯”参赛过程中所遇到的难点,与张静涛老师进行了交流。

在讲座开始前,12月8日下午,由我校团委承办的浙江省“挑战杯”竞赛工作座谈会在行政楼406会议室举行。团省委学校部长陈继胜、我校团委负责人及省属高校团委书记与张静涛先生就如何组织好201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进行了交流。

张静涛:清华大学学生创业导师、中国创业智库专家组成员、国际创新创业发展协会·理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会·理事、“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评审委员会委员、YBC(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全国评审认证委员会委员、2008年荣获“蒙代尔世界经理人成就奖”、2010年荣获“五四青年奖”,曾受到习近平主席、张德江委员长、钱其琛、王光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关闭

专题栏目
挑战杯
新苗计划
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