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上团校 >> 正文

网上团校

我在窗口写青春,青马菁英传书香 | 记浙江财经大学风华学校读书沙龙活动

2021-09-19 20:49:48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团省委《关于组织开展“我在窗口写青春”浙江青年携手共同富裕先锋行动的决定》精神,团结带领我校广大青年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9月17日,校团委举办了“我在窗口写青春”读书沙龙活动,风华学校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读书沙龙活动开始之前,校团委副书记朱丽娟老师对风华学校前期开展的学习交流活动进行总结,并结合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制定了下一阶段风华学校的学习安排。

青马班和菁英学堂的优秀青年围绕风华学校推荐书目,以小组为单位,开展读书沙龙活动,品读《大国追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共产党宣言》等经典书目,交流创新,开拓思维。

青马班第五小组选择了《大国追梦》作为他们的朗读书目,本书以讲故事与讲道理相结合的方式回顾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波澜壮阔的追梦历程,揭示蕴含其中的历史智慧和深刻道理,回应一些对历史事实的质疑,澄清一些模糊认识,对于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有深刻的启迪作用。

学员朱珑家说道:“本次活动我们学习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通过朗读红色书籍,我们不断扎实理论功底,砥砺理想信念,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描绘永远跟党走的人生底色,我认为这样的活动对于青年团员来说是很有意义的。”

本次活动通过书目推荐、选段朗诵、读后感分享等环节,推动风华学校青年形成良好的读书氛围,不断提升理论素养,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爱国使命贡献浙财青年的力量。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曾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我们人生难得的际遇。每个青年都应该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风华学校的优秀青年更应当将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立鸿鹄志,争做优秀浙财人!

关闭

网上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