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学院速递|外国语学院开展第二十二期团课

2022-11-23 20:13:00  点击:[]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学生群体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及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外国语学院近日开展了第二十二期团课学习。2022级外国语学院全体新生参与此次培训。

明晰团务知识,做好新时代团员


校团委副书记朱丽娟老师从共青团的诞生、象征与责任以及团员权利、义务和入团重要性展开,向同学们系统普及了共青团的一系列基础知识,让同学们对共青团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她在课上指出,团员们应严格要求自我,日常生活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应坚定未来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应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实践,为社会与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习新思想,坚定理想信念


信智学院团委书记毛立晨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个人经历展开,以他为榜样叙述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对于人生塑造的巨大影响。她表示,理想信念让人“累并快乐着”,能产生强大的精神动力,是我们前进的目标与奋进的动力。她勉励同学们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并脚踏实地付出努力,让青春之花在社会与国家建设之路上绚丽绽放。

当时代之责,争做新时代青年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贵一琦老师以百年青年运动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基础,阐述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她指出,同学们应学习先辈精神、树立正确信仰、增强综合素质、努力开拓创新,将个人理想融入家国伟业,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最后,贵老师寄语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斗方向,肩负当代青年学生的使命,高举团旗、紧跟党走,积极投身于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伟大事业中。

凝团学力量,共学二十大

各新生团支部围绕“学习二十大精神 争做实践先锋”为主题开展了团日活动,团支书汇报各班活动开展情况,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谈论心得感悟。同学们表示,会积极学习二十大精神,勇担青年职责;会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充分发挥好自身外语才能,全力讲好中国故事。

此次培训让同学们对团务知识有了更为系统的了解,也决心跟随党的脚步,担起时代使命,争做实践先锋。希望寄予青年,未来属于青年,外语学子们将不负党的期望,时代赋予的责任,做新时代的好榜样!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