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学院速递 | 艺术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

2022-06-29 18:21:19  点击:[]

6月23日下午,浙江财经大学艺术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术中心第四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院长邵大浪、党委书记林亚芳、副院长林洲、党委副书记陈小芳、院长助理胡一丁、导师代表叶盛、鲁娜、于田、陈燕、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以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典礼。毕业典礼由党委副书记陈小芳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院长致辞

典礼伊始,邵大浪院长代表学院向全体毕业生表达了祝福,向为同学们成长成才倾注心血和汗水的父母及师长,致以最诚挚的谢意,并对他们在大学期间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肯定。在毕业生们即将离开母校、开启人生新征程之际,邵院长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永葆初心,修身正德。不忘初心,主动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以我们所学所能,为一方百姓服务,做“有情怀”、“有温度”的艺术人;二是希望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青春。“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作为新时期的青年一代,要敢于有梦,要立大志做大事,与时代共同前进;要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相结合,与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需要相结合,以梦为马,让青春在幸福奋斗中闪光;三是希望同学们敢于创新,勇立潮头。时代将你们推向了以创新驱动民族进步的前沿,希望你们带着艺术人的创新基因走向社会、走向未来。”最后,邵大浪院长衷心祝愿所有毕业生前程似锦、梦想成真。

教师代表发言


在这即将离别之际,朱伟斌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不舍及眷恋之情,也提出了希望和祝愿。他说,同学们,不管你们到了哪里,我们母校的老师永远和你们在一起,也是你们最坚实的臂膀。他也希望大家不要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要将自己的工作与国家需要、社会需求紧密相连,做一盏能够照亮他人前路的明灯

毕业生代表发言


18艺术经纪毕业生吴依帆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先和大家分享了大学四年的收获,同时也共勉大家始终不忘初心,永远不要只着眼于前方路途的遥远,要始终记得一路以来的坚持;希望所有人有一份热,发一分光,拒绝躺平,做奋发向上的艺术浪花!最后,她向母校、向一直以来支持鼓励他们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也愿母校、每一位老师、同学万事胜意。

在众多学生中总是有一群更加优秀的同学们。领导们逐一上台为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以及毕业展览最佳创作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肯定了他们在校期间的综合表现、专业素养与学习态度等,获奖同学们也深受鼓舞,将再接再厉,不断精进。

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毕业展览最佳创作奖表彰

学位授予仪式


副院长林洲宣读学位授予名单,并对通过自己努力获得学士学位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扶苏拨穗、定格美好”。导师们身着导师服站成一排与毕业生们深情的握手拥抱、颁发学位证书,并将他们的学士帽右侧的流苏拨至帽左。学院用这种庄重的仪式感,为毕业学子们人生的一个重要阶段画上圆满句号。

歌唱心愿

典礼接近尾声,辅导员李向昱老师和三位2022届本科毕业生从观众席逐个登上舞台,为大家演唱了四首毕业季歌曲——《想去海边》《青春纪念册》……,表达了他们此刻激动的心情以及最真挚的祝福,给这场晚会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财”子佳人们如鲲鹏万里扶摇翱九天,踏歌而行不负青春韶华。

放飞梦想

典礼最后,毕业生们与老师们一起将手中的彩色纸飞机用力掷向远方,一只只纸飞机,象征着一个个梦想,祝愿每一个走出艺术学院的追梦人都能梦想成真!

青春的成长挥不去执着的梦想,时光的飞驰带不走永恒的初心。去做艺术家吧,去不做被定义的艺术“家”!毕业,意味着一段经历的结束,也意味着又一段旅程的崭新开始。未来大家即将奔赴天南海北,希望艺院全体毕业生们前途似海,在未来能够继续坚守初心和梦想,在人生新的旅程中,拥抱星辰大海,一路繁花!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