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学院速递|外国语学院隆重举行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2022-06-25 22:19:51  点击:[]

6月23日下午,浙江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于学术中心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副校长李占荣、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学院教师代表、外教老师代表、辅导员以及2022年全体本科毕业生出席此次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颂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嘹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牢记谆谆嘱托,不负殷殷期望

——师长寄语

校领导李占荣发表致辞。他向全体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致敬各位老师对学生们的教导。他指出,各位同学做到了“进德修业,与时偕行”的校训,不仅与时代同行,更见证了学校和学院的进步,希望同学们要进德修业,拥抱人生靓丽底色;要坚持家国情怀,讲好中国故事;要久久为功,追求至善至真至美。

教师代表孙久荣发表讲话,她感慨“四年前给大家布置下的特殊的作业,转眼就到了检查的时候”,她殷切嘱托毕业生即使离开校园也要不忘学习,人生的课堂在广阔的天地之间,祝愿同学们踏上新征程,人生顺风顺水,幸福快乐。

闪亮外语人,散是满天星

——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

考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优秀毕业生代表王嘉婷上台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她追忆过去美好的时光,深切地感谢学校与老师的栽培,表达了对学校无限的留恋。她说:“作为浙财外院人是一件很值得骄傲和庆幸的事情。”学院的培养使她开阔视野,打开局面,成就她研究生的新人生历程。

且行且珍重,来日再重逢

——授“诚信廉洁”签章、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

在诚信廉洁教育环节中,院长黎昌抱授予毕业生代表“诚信廉洁”的个人签章,寄语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人生历程中都秉持着清廉高洁、正直踏实的原则,谨遵学校“进德修业”的教诲。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王景向受聘为2022届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校友联络员聘书。

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

——献花予恩师

“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大学时光犹如白驹过隙,幸得恩师相携相助,终是不负四年求学路。毕业生们向导师代表余晓燕、贾莉、孙久荣献花,表达自己对老师们最真挚的感谢与不舍。

拨穗礼成,心向未来

——拨穗礼

学位授予仪式环节中,校领导、学院领导以及系部主任亲自为各位毕业生拔穗正冠,授予他们毕业学位证书,合影留念。现场处处都流露着不舍与感激,为各位同学们的大学四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最后,毕业典礼在全体师生合唱《祝你一路顺风》的悠扬歌声中落下帷幕。歌声中承载着对大学生活的怀念、对老师朋友的不舍以及对未来的期望与憧憬。

长亭古道,终有一别

聚之不易,散之有情

愿你们

既能脚踏实地,稳扎稳打

也能仰望星空,心有大爱

青春不老,我们不散!

纸短情长,后会有期!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