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学院速递 | 财政税务学院召开“团、学、研”大会

2021-11-03 22:36:49  点击:[]

财政税务学院

“团、学、研”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10月31日,共青团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学术中心第四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团委书记陆颋浩、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丽玲、校研究生院研工办主管陈宝明、财政税务学院团委书记朱音、校学生会主席杜嘉雯及会议正式代表200余人出席大会,各兄弟学院团委书记、主席团成员代表到场祝贺。

预备会议

9:00,预备会议正式开始,财政税务学院团委书记朱音老师向全体代表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会上,代表们先后审议并通过了大会主要议程、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大会秘书长及副秘书长名单、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等一系列草案。随后,第二届团委委员及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相继上台进行自我介绍。

候选人自我介绍

 

预备会议结束后,全体代表前往学术中心一楼大厅合影留念。

全体正式会议

开幕式

13:30,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声,我院“团、学、研”三代会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校团委书记陆颋浩老师致辞,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陆书记强调,当前共青团改革任务繁重,挑战巨大,但机遇空前,使命光荣,并从坚定理想信念、落实从严治团、强化实践创新、守牢宣传阵地等四个方面对广大团学干部和全体团员青年提出了具体要求。

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丽玲老师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院在团学研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学院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学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强化思想引领,高举团旗跟党走,进一步提升团员的政治素养和思想道德水平;二是增强服务意识,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坚持在实践中增知识、长才干;三是结合专业特色,不断凝聚团学品牌,打造具有财税底蕴的精品文化活动。她指出,新一届委员们要秉持浙财精神、财税院训精神,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不断开创我院团学研工作的新篇章。

校研究生院研工办主管陈宝明老师表示,希望所有与会代表能够集思广益、凝心聚力,以“寻现代财政之路,筑税收国家之基”为使命,为建设“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特色鲜明”的财政税务学院贡献青春力量,在时代浪潮中练就过硬本领,在矢志奋斗中谱写青春赞歌。

随后,经济学院团委书记曹仲晔老师代表各兄弟学院致贺词,校学生会主席杜嘉雯代表校学生会致贺词。

开幕式结束后,所有到场领导、嘉宾离席并至学术中心一楼大厅合影留念。

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伊始,财政税务学院团委书记朱音老师向全体代表作以“凝聚青春力量,勇担时代重任,以拼搏奋进之姿开创我院团学工作新格局”为题的团学工作报告,认真总结了过去四年我院团学工作的实践经验和丰硕成果,并确立了今后几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紧接着,各代表团围绕大会精神、工作报告等进行分组讨论,并充分酝酿了新一届团委委员、学生会委员、研究生会委员候选人名单。

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代表团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等草案。本次大会遵循民主集中制原则,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差额选举,最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委委员7名,学生委员会委员7名、主席团成员3名,研究生委员会委员7名、主席团成员3名。随后,全体代表审议并一致通过了上一届团学研工作报告和财政税务学院学生会章程。在嘹亮的团歌声中,共青团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落下帷幕。

大会闭幕式后,共青团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委会,会议选举朱音同志为书记,夏子怡同志为兼职副书记;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黄乙珂同志为学生会执行主席;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聂璐同志为研究生会执行主席。

本次“团、学、研”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离不开财政税务学院全体师生的精心准备和努力付出,更离不开学院党委、校团委和校研究生院的鼎力支持。新一届委员们必将严格要求自己,承担起作为委员的光荣使命,不负重托,脚踏实地、富有成效地完成各项工作。本次大会也为今后学院团学研工作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站在历史新起点上,财政税务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将坚定信念,面向未来,胸怀发展大局,争做时代先锋,为学院、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和财税智慧,为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