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艺术学院开展文瀚幼儿园志愿者活动

2021-11-05 11:06:35  点击:[]

10月26日,由浙江财经大学艺术学院发起的“环保袋袋行”志愿服务活动在钱塘新区文瀚幼儿园集中开展。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围绕“手绘环保袋 绿色袋回家”主题,与小朋友们共同进行环保袋制作。通过一堂不同以往的美术课,同挥一支笔,同绘一幅画,让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体验到了涂鸦与环保的“袋袋”关系,也让环保代代行理念在实践中不断深化。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在六个小桌上布置手绘环保袋所需的材料:四五个调色盘、六七罐丙烯颜料,“定制”的环保袋袋等,小朋友们只需发挥创意丰富的想象力,就可以为它们添上色彩。

与此同时,还在教室等待的小朋友们正在聆听他们的小徐姐姐——志愿者徐毓舒讲解关于环保的知识。在观看屏幕播放的海洋白色污染的视频时,小朋友纷纷举起小手,用稚嫩却响亮的声音积极为大自然发声——“要保护海洋动物,不能随地乱扔垃圾”,令在场的志愿者们颇有感触。

伴随老师的一声“现在大家依次出来到自己的位子上,我们的活动正式开始了",小朋友们立即系好围裙,戴好袖套,有序来到志愿者身边。看着他们从小心翼翼到完全投入笔下的创作中,眉笑颜开的不止是小小的他们,还有一直笑眼协助着的志愿者们。

经过小朋友们一双双巧手的设计,一个个富有童真的手绘环保袋不一会儿就展现在了大家的眼前。

蓝色的海洋、五颜六色的热带鱼、葱郁的大树……小朋友们发挥自己的创意和想象力,在环保袋上填上心中的一抹“绿色”。

活动结束后,桌上剩下的颜料罐和画笔被志愿者们收拾到各自的环保袋中,小朋友们也主动加入到帮忙的队列中。时间晃晃悠悠地溜走,放学的铃声和志愿者们的步伐一同敲响,大手与小手一同挥起,“谢谢哥哥姐姐!”小小的他们一齐喊道。这个年纪的谢意往往最是真挚,最能打动人,我们也期待与长大些后的他们再见面。同时,本次活动的负责人也与文瀚幼儿园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且得到了良好的反馈。

#感谢这次活动的全体志愿者

此次艺术学院与文瀚幼儿园协同开展的“手绘环保袋 绿色袋回家”创意主题志愿活动圆满成功。志愿者们通过宣传实践活动,向孩子们科普塑料袋对环境的污染,并延伸到布包的使用——将环保“袋”出门,对塑料说“布”。这不仅加快了素质教育的转化,培养了孩子们的主人翁意识及热爱艺术热爱自然的情感,还使幼儿园教育适应时代环境发展,从而服务于社会。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