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寻考研摆渡人,燃心中上岸梦”— 金融学院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之“研本共建”考研结对活动

2021-04-07 21:23:5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4月1日,金融学院结合“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寻考研摆渡人,燃心中上岸梦”研本共建活动。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敏,副院长林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轶韵,团委书记王伟伟,研究生辅导员谢琳、戴宙泰,以及全体参与“研本共建”结对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谢敏老师为大家分析了近年来的考研趋势,她希望2018级同学们在竞争日趋激烈的环境中能够坚定信念,认真备考,用好学院搭建的“研本共建”交流平台,积极主动地与研究生学长学姐交流,学院将是大家考研路上的坚强后盾。她代表学院对参与此次共建活动的研究生们表达了感谢,希望研究生和本科生们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林祺老师从专业能力提升的角度分析了考研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此外,他还就考研如何择校、具体如何备考,以及如何进行考研调剂三个方面为同学们理清了备考全程的思路。

吴轶韵老师介绍了“研本共建”活动背景和方案,“研本共建”作为金融学院的传统品牌活动,已经从文体活动、社团建设走向了学科竞赛和升学就业,此次考研结对即是对传统研本共建活动的深化,也是“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明年学院将隆重举办总结大会,对表现优异的研究生同学进行表彰。

研究生代表19金融1班温从乐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他认为备考不仅要踏实“温故”,还要要勤奋“知新”,同时也要缓解焦虑情绪,放平心态。他表示研究生们定会认真履行考研“摆渡人”的职责,努力把学弟学妹们“渡”上岸。本科生代表18信用管理班丁洁婷对“研本共建”项目表示了感谢和期待,希望明年此时,大家都成功升级为研究生。

活动最后,谢敏老师和林祺老师为全体研究生“摆渡人”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

金融学院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挖掘学生需求,主动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为青年学子的学习生活搭建沟通交流平台,营造崇学向上的积极氛围。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