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会计学院“学四史”专题学习会回顾

2020-11-14 23:38:28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习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会计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了“学四史”专题学习,本着以史明志的信念,从四史中学习,感受四史的魅力。

经过此次的学习,会计学院的学子们都深有体会,接下来让我们欣赏本次学习中的优秀学习会吧!

01

18ACCA2班

        2020年11月3号,2018级ACCA2班在会院楼204召开了“四史”学习教育主题的团会,班级全员参与,由团支书郑薇同学主持。

        本次团会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展开,通过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学好“四史”,牢记初心使命五章进行细致讲解,通过本次团会,让同学们对“四史”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

02

18CIMA班

        2020年10月27日晚上,18CIMA班举行了“学四史、守初心”青年大学习主题教育学习会。

        首先,团支书组织了同学观看学习强国平台上的青年学“史”说微党课展演,微党课主要介绍了党史,让同学们领悟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以及如何树立理想信念和如何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观看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倾听、了解,并在之后就观看微党课后的感悟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这次“学四史”主题教育学习会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与“四史”学习联系起来,也只有坚持这样,我们才能让思想与时代同行,才能辨明时代方向,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03

19中加1班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的政治引领,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11月5日晚,19中加1班团支部开展了“学四史,践初心,担使命”专题学习会。本次活动由19中加1班团支书汤绚凯主持,19中加1班全体团员参加。

        活动伊始,汤绚凯对“四史”进行了介绍,并通过提问互动的方式让班级团员了解到“四史”的具体含义,并指出“四史”就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随后,汤绚凯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和艰辛历程,并号召各团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后,汤绚凯组织全体团员观看习近平主席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在活动总结中,汤绚凯表示:“通过此次深入学习四史,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意识,不断加深对党的历史进程的感悟,肩负起历史重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04

18ACCA3班

        11月5日上午,会计学院18ACCA3班团支部于2101举行“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会上,首先邀请了本班入党联系人史佳宇向全体团员介绍了党支部情况和中国共产党党史。随后,团支部书记王子曌与全体团员一同学习了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相关内容,结合疫情大考下的共产党人的努力,了解了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最后,全体团员一同观看了《奋斗的征程》“四史”学习教育微视频,真正做到知史爱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参与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

通过这次学习会,团支部团员更加深入了解了“四史”学习的重要性,从“四史”教育中,忆初心、担使命,从历史中汲取信仰之力,把稳思想之舵。

通过此次”学四史“专题学习会,会计学院学子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党,以及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武装自己,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用之才,跟进中国共产党的步伐,使自己发光发热,报效祖国!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