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财政税务学院参观中国财税博物馆活动

2020-11-11 10:28:12  点击:[]

10月22日、10月28日以及11月6日下午,财政税务学院2020级新生在辅导员带领下,前往中国财税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历代王朝主流税制的变迁揭开政府征税、百姓纳税的谜题;不同时期各具特色的文物,记录下我国财税源远流长的文化底蕴。在中国古代财税历史展厅中,同学们溯洄千年时光,聆听历史跫音,探寻现代财税体系的根基所在。

随后,同学们前往近现代财税历史展厅。晚清、北洋政府、国民政府、革命根据地四个时期的财政政策借翔实的史料历历重现,同学们深感内外交困局面下,中国财税管理体制建立的艰难险阻。

最后,同学们来到中国当代财税历史展厅。该展厅陈列以新中国成立为界限,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新中国两个部分,分别展现了当代财税制度变化。在时代的沧桑巨变中,历代财税人艰苦创业、改革创新的精神火种不断传承、燃烧。

本次中国财税博物馆之行不仅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开展“学‘四史’,守初心”主题教育活动的成功实践。同学们纵览财税历史,将博物馆作为第二课堂,通古今之变化,发思想之先声;秉承财税初心,将改革前辈作为风向标,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深耕不辍,与时偕行。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