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用绿色换生活,以崇德正己身——团工委“绿色互换”与十四期公寓团课

2017-03-31 16:45:38  点击:[]

3月21日, “两会”主题团课在A105如期开讲,由此拉开了浙江财经大学团工委第十四期以“崇德树人,正身律己”为主题的公寓团课的序幕;同月29、30日,筹备已久的新一期绿色互换活动也在校文化长廊如期举行。

活动响应团的号召,深入贯彻共青团“一学一做”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配合学校“一学一做争先锋,从严治团注浙财”的专题活动要求,我校举行第十四期团课以此鼓励同学们提升自我素质,增强文明意识,弘扬文明作风,推动响应习近平主席呼吁争当“六有”大学生的号召并且鼓励同学们关注实事热点,反思自身的不足,提高思想觉悟,建立良好的校风学风。进一步在学习中巩固团工委负责人、干事及各楼层长、团小组组长的工作能力和实干技巧,提升他们的思想层次及自我学习能力,为更好地管理服务园区和建设财大“五位一体”学习型公寓打下基础。

与此同时,随着党“强三性去四化”要求的提出,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印发“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的通知,再一次强调了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也把绿色环保推上了更为重要的位置。我校开展新一期绿色互换活动落实节约资源和环境保护的基本国策和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将绿色环保之风传遍校园,让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本期绿色互换则突破以往形式,使互换和捐赠的形式相结合,绿色和爱心的目标互存,以富有爱心和创意的方式提升同学的环保意识,身体力行地践行绿色理念,打造建绿色环保与温馨和谐为一体的优良园区环境。

此次活动引领大学生将“六有精神”与“知行合一、明辨笃实”的要求融会贯通、系统领会、付诸实践,在让绿色之花开遍园区的同时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引领班级学校乃至社会的无上正气。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