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嗨 亚运|浙财志愿者参加“决战亚运,蝶变滨江”动员大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会

2023-03-11 19:30:34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杭州亚运会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审视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我爱杭州,奉献亚运”主题,合作共赢全民亚运会,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全力以赴、众志成城打赢亚运攻坚战,奋力夺取“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全面胜利,滨江区于3月10日下午召开全区“决战亚运,蝶变滨江”动员大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会。我校30位杭州亚运会预录用赛会志愿者代表参与了此次大会。

会议现场,区委副书记沈建部署高新区(滨江)高标准亚运服务保障行动任务,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指挥长翟慧清发布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任务,城市侧分指挥部指挥长张玮、赛事侧分指挥部指挥长屠国平上台领取“军令状”,区党委书记、总指挥长章登峰做最后动员讲话。他强调,打好亚运攻坚战已正式吹响冲锋号,杭州蝶变,滨江明显可见,我们要拿出决战状态、摆出决战阵势、打出决战招式,以势在必行、志在必得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奋力交出滨江攻坚亚运的满分答卷。

会上,吉利集团、杭州滨江奥体运营有限公司、区住建局、浦沿街道、志愿者代表、奥体社区共六位代表依次上台,围绕“136”主题攻坚高标准亚运服务保障专项行动作表态发言,决心以实干作风决战亚运,以明显成效蝶变滨江,以实际行动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结束后,浙财预录用志愿者代表实地探访亚运场馆——滨江体育馆。在参观过程中,场馆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馆内布局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志愿者的岗位分工等,使我校预录用志愿者对日后服务的亚运场馆有一个初步了解。

公共管理学院预录用志愿者 齐正焘

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即将开幕,作为滨江区一名光荣的亚运会预录用志愿者,在聆听了章书记,对滨江区关于亚运倒计时197天的工作安排后,我深刻认识到了肩膀上的担子。对杭州来说,亚运会不仅是一次重大体育赛事,也是一场重要主场外交活动。作为亚运会青年志愿者展现的是中国青年生机勃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积极奉献,勇于担当的时代使命。通过这场“蝶变”我们深刻认识到了青年人的自我实现和国家民族发展的统一,努力超越,追求卓越。

会计学院预录用志愿者 史雨鹭

3月10日我非常荣幸地参加了“决战亚运,蝶变滨江”动员大会,大会上区领导进一步对我区的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其中包括以“五个一”为重点开展备战亚运动员大会,加快推进“四大工程”建设及场馆运行保障等,我们身为高校志愿者倍受鼓舞,坚决扛起备战亚运的重大责任。我们定会积极做好亚运筹办的各项准备工作,认真学习亚运培训课程。同时,老师还带领我们参观了我校志愿者服务的场馆:杭州市滨江体育馆,又有“小白碗”之称,今年九月全亚洲的羽毛球精英将齐聚滨江体育馆为大家呈现精彩赛事。让我们志愿者团结一心,拧成一股绳决战亚运!

工商管理学院预录用志愿者 李鸿轩

杭州亚运会是一张美丽的名片,她要展示给世界的不仅仅的一个城市的容貌,更重要的是一个城市的素质。而我们志愿者就是负责去描绘素质的蓝图,让杭州亚运的精神和风尚传遍全国各地,让56个民族大团结的精神融入杭州亚运,让杭州亚运走向世界,这是希望,也是责任。我们这些志愿者,必定可以展现杭州动人而温馨的一面,他们将会是杭州友好的“面孔”,杭州美丽的“名片”就是直接展现给世界看的,我们要对祖国负责。让我们共同承诺:我将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恪尽职守、决战决胜,为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文化盛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外国语学院预录用志愿者 查妍含

今天参加了滨江“决战亚运 蝶变滨江”的动员大会,在听取各领导、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志愿者代表等的发言后,我感到收获颇多,我知道了大型赛会的顺利举行,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和付出。社区志愿者在行动,文旅宣传在行动,各部门也在协同行动。我们志愿者也应如此,在倒计时不足200天的时间内,充分“热身”,夯实自己的亚运知识以及相关技能,为即将到来的亚运盛世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人文与传播学院预录用志愿者 朱晶艳

有幸参加高新区(江滨)“决战亚运,蝶变滨江”动员大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会,听完后感觉备受鼓舞,信心满满。杭州亚运会是国之大事、省之要事,而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们将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后续的培训活动中培养和锻炼自己的实干本领和吃苦精神,在这场盛会中时刻立于自己的岗位,做好自己的工作,展现青年志愿者最好的风采。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也更加坚定了服务亚运的决心和信心。相信浙财亚运会预录用志愿者们定将扛起责任担当,融入全域蝶变,为精彩亚运贡献力量,彰显财大学子的使命担当。


关闭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