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浙江财经大学学生社团负责人素质拓展顺利开展

2022-11-19 19:30:46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浙江财经大学校团委于11月15日举办了“学习二十大,青春擘蓝图”素质拓展活动,各学生社团负责人和社团业务指导单位联络人热情参与其中。

本次素质拓展共六个互动打卡点,采用“游”+“学”的模式,让参与人员于互动中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A点:我与金句合个影

校园角落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标语正静静等待每个人的到来,大家纷纷前往各处与标语合影打卡,选取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自己最有共鸣的一句标语并合影,定格最美好的瞬间。

B点:砥砺忆峥嵘

铺展长征的地图,在“大富翁”的游戏形式中回顾一段长征轨迹。以瑞金为起点,以延安为终点,每个人都通过回答党史知识在地图中一步一步迈进,重回革命年代,感受漫长艰苦的长征旅途,体悟无畏坚毅的长征精神。

C点:知行合一,笃行致远

不同于传统的“套圈”游戏,该点互动的规则为寻找句子中的关键词汇,再用投掷将词语具象化。圈住的是词汇,记住的是精神,一次次的投掷中套圈落地,知识与精神也在每个人心中生根发芽。

D点:筑思想根基,明党史初心

卡纸中是未知的事件,可每个人的心中却已了然,将党史事件与时间、意义一一对应,一个个点汇聚成完整的时间线,一块块碎片拼凑,将大家带回从前的峥嵘岁月。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回望与铭记显得愈发动人与珍贵。

E点: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脚印踩进方格,知识印进脑海,小时候常玩的“跳房子”如今被赋予了新的意义。每个人的嘴角都在轻松有趣的游戏中扬起,也都能在游戏结束后都能感悟到党的精神,将党的精神铭刻在心。

F点:历党人风华,致百年岁月

翻开介绍本,便是翻开每位伟人的人生,黑暗年代里也有明亮的火炬,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仿佛哪怕未曾谋面,大家却依然可以在字字句句中窥见伟人的面容,触摸到他们坚挺的脊背和精神的脉络。

接过时代的火炬 汇聚青春的微光

我们将永远挑战 永远创新

永远团结 永远热血

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