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22年浙江财经大学“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党团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2022-06-01 20:11:56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团员在党的历史中回顾初心使命、在青年的立场上强化责任担当、在新的征程上敢于开拓争先,浙江财经大学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党团知识竞赛。

复赛阶段

经各二级团组织初赛阶段的选拔,共有来自15个单位的72人晋级校级复赛。在5月19日的复赛中,各学院推选的优秀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沉着答题,展现了对党团知识的学习、理解、把握和运用水平。经过激烈角逐,现场最终确定了6支代表队,共18名同学入围决赛。

决赛阶段

现场决赛于5月31日在学术中心第四报告厅举行,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相关人员出席本次活动。决赛分为三个环节——必答题、抢答题、论述题,题目以共青团浙江省委组织部印发的《2022年“红船杯”全省共青团党团知识竞赛题库》为基础,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论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重要精神、团务团史等最新知识。

计分屏上的数字不断跳动,而台上选手从容应答。各代表队在紧张的必答题和抢答题环节中聚精会神,全力以赴,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团员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党团知识储备。

面对围绕时代发展与当代青年的论述题,各代表队选手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经历,条理清晰地阐释了自己对题中材料的理解,表明了新时代的新青年积极学习理论知识并将其落到实处的决心。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评审老师和观众们的赞赏,现场掌声热烈。

在本次党团知识竞赛中,选手们通过自身的精彩表现展示了浙财学子与祖国共奋进、与学校同发展的时代风采,更展现了当代青年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根脉,争当“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青年风貌。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要在新格局中锐意进取,坚定高举旗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营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获奖情况

个人奖项


优秀组织奖

数据科学学院团委

关闭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