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经典诵读竞赛校级选拔赛决赛圆满结束

2022-05-08 16:08:47  点击:[]

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经典诵读竞赛校级选拔赛决赛

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从经典中汲取力量,彰显中华语言魅力,2022年5月5日下午,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经典诵读竞赛校级选拔赛决赛在学术中心第四报告厅隆重举行。人文与传播学院荆亚平老师、人文与传播学院崔霞老师、人文与传播学院王怀榕老师、浙江省第九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二等奖获得者许娅以及浙江省第九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张子涵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比赛。

经过前期海选、复赛的层层筛选,共有21名选手参加本次决赛。在校街舞队热情洋溢的开场舞结束后,本场比赛正式开始。

参赛选手们结合自身实际,紧扣演讲主题,或深情婉转,或慷慨激昂,用精彩纷呈的演讲为现场的评委与观众献上了一场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

选手何佳乐结合自己的生活体验,用自己的经历向我们诠释了“唯有平视,才能正确认识自己”的道理。选手相培云娓娓道来,一字一句都是对故乡的爱以及未来中国的展望。

随后,评委老师们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并从声音塑造、肢体语言的表现、情感表达等角度向同学们提出了改进与完善的建议。希望同学们在演讲中注重情感的投入,增强自己的舞台表现力。

一等奖

相培云 何佳乐 蔡旱雨

颁奖仪式

二等奖

王依晴 康雅婕 孙晨熹

沈昱辰 毛昕奕 王星雨

颁奖仪式

三等奖

郑倩雯 王方佳 丁墁倪

陆佳玲 许博然 贾昀翰

高天阳 周雨柠 吴周杰

邓 姗 邹 婧 杨添程

颁奖仪式

通过本次经典诵读比赛,浙财学子们深入感受了诗文朗诵的魅力与人文情怀的熏陶。希望各位同学坚定文化自信、弘扬革命精神、厚植家国情怀,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基因为不竭源泉,为新时代文化传承注入新的生命力。

关闭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