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因为‘柚’你 劳动成果采摘”实践活动

2021-11-26 10:58:49  点击:[]

“青惜峰峦过,黄知橘柚来。”

十一月正是柚子成熟的季节,金黄的胡柚灿烂地挂满校友林枝头。胡柚虽好,尤患落枝,由于颇具重量的柚子有砸伤过路行人的风险, 11月25日下午,浙江财经大学团委联合后勤服务中心举办了“因为‘柚’你劳动成果采摘实践活动”,来自各学院的同学在后勤服务中心老师的指导下,于浙江财经大学的校友林共同展开采摘胡柚活动。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获得采摘硕果的喜悦,也为守护过路行人的安全做出贡献。

同学和老师们身着红马甲,佩戴白手套,全副武装,积极投入到采摘柚子的行动中。后勤服务中心的老师们带领同学们熟练运用扭、扯、摇等技巧,快速精准地摘下胡柚。斜坡陡峭,收集摘下的胡柚极为不便,为解决这一难题,同学们积极创新思路,借助斜坡让胡柚顺着坡道自由滑落,并由坡下的同学负责捡拾,提高了摘胡柚的效率。层层垒垒,装满了一筐又一筐的柚子,在阳光下照射下闪着金的光泽,展示着同学们劳动的丰硕成果,也宣示着本次活动的圆满完成。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本次“因为‘柚’你劳动成果采摘活动”通过创新形式的劳动实践,提高了大家的实践能力和活动经验,营造了崇尚劳动的校园文化氛围,在教育实践中把握劳动教育价值取向,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

关闭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