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踏上新征程,青年新作为,我校各级团学组织以多种方式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28 11:17:38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全校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按照《中共浙江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和《共青团中央关于全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积极响应团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号召,连日来,学校各级团学组织以多种方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自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以来,学校各级团学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准确理解和把握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和新举措。校团委组织50余名青年师生前往浙江省人民大会堂聆听中央宣讲团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参会师生表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行动指南,树立为人民服务的远大志向,在实践中锤炼意志品质,磨炼刚强自我,让青春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彰显亮丽色彩;财政税务学院团委举办了“红心映军徽”三行情诗、“青年铁军,我们在行动”视频征集、彩虹跑等活动,抒发团员青年心中的爱国情怀;会计学院团委结合工作实际,组织“时评风云”时事评论大赛,激发同学们践行十九大精神,关注时事政治、关注国计民生的热情;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团委举办“‘读两书’系列活动之‘走进习近平’”交流会,引导团员青年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成长故事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经济学院团委通过举办“青春践行十九大,文化育人促团学”等系列活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团员青年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数据科学学院团委以线上讨论、班团宣讲、党部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激励青年学生发扬时代新风,担起时代责任;法学院团委、艺术学院团委则通过举行“与信仰对话”系列主题活动,让学生知行合一、深学笃用;校学生会组织校院两级学生会主席解读十九大报告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坚定理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凝聚青春力量、放飞青春梦想;生活园区团工委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以“争做弄潮儿·共话十九大”为主题的公寓团课,通过实际行动,真正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落到实处,担负起推动学校发展、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历史使命。

11月9日上午,校团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会上,中心组全体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的报告精神,畅谈心得与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的要求和殷切期盼,声声入耳、直抵心间,全校各级团组织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履行党赋予的职责使命,始终紧跟党的步伐,走在时代前列。会议认为,学校各级团组织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结合共青团改革实践,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的学思践悟,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发努力、砥砺前行。会议要求,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团学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青年,奋勇前行,在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的建设中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与力量。

11月12日,校级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赴嘉兴南湖追寻“红船精神”。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宣誓墙前,20余名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旗鲜红、誓言铮铮,重温革命历史,继承革命传统。牢记“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争当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践行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跟自身所学的专业课程紧密结合起来,跟大学生的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跟大学生自身的成长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用一腔热血、一份情怀、一身担当书写新时代青年无悔的青春。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浙财青年,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上,际遇宝贵、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了解把握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大势、找准自身成长发展的正确路径,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在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