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青年工作理论与实践动态》征稿启事

2021-03-24 17:46:07  点击:[]

全校师生青年:

《青年工作理论与实践动态》由共青团浙江财经大学委员会青年

工作研究中心主办,主要登载与青年工作相关的最新理论成果和优秀实践经验。为更好展示我校基层团组织风采,积极促进青年工作经验交流,深入探讨青年工作发展路径,本刊编辑部决定向各基层团组织、教师以及学生个人征集原创稿件,现将征稿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稿内容

1. 热点聚焦

对党中央、团中央等各级各类学习活动精神的理论解读;各团组织关于青年工作的调研成果;各团组织理论中心组讨论成果集萃等;对学生工作领域相关热点问题、重点问题的理论思考,突出理论性和前瞻性;学工部、团委、各中心、各院系及相关各单位的优秀课题成果。

2. 学思践悟

   学生工作领域具体工作及相关事务的经验总结与成果展示。关注与大学教育和青年学生学习生活息息相关前沿领域和青年文化,研究青年思想动态和把握工作前沿,服务学生工作的实践和创新。展示优秀青年调研项目与课题实践。

3. 思政前沿

作为校园思政工作交流平台,注重研究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总结提高工作能力和思政水平的一线经验。聚焦思政教育、师德师风建设、党团活动的新闻报道;关注高校教师以及辅导员等教育工作者的先进事迹,以及关于工作感悟与体会的优秀文章;展示具有代表性、实践性、可推广性的关于思政教育的品牌活动及经验做法。

4. 特别专题-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一百年的接续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本专题立足建党百年这一背景,围绕高校相关工作,探索如何不断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推动高校党建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确保党的教育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高校有效贯彻落实。


二、征稿对象

征稿对象为全校师生、各基层团组织。


三、征稿时间

自本启事公布日至投稿截止日之间,可在任意时间投递,本刊编辑部将定期统一查阅。投稿截止至2021年6月1日


四、稿件投递要求

1.来稿请按学术论文格式编排(具体格式参看附件1),包括文章标题、作者、摘要、关键词、正文、注释(注释请用尾注的形式在文末标出无需列明参考文献),发送至zufeqngzyjzx@163.com

2.请在稿件中注明以下作者信息:工作单位、职务、职称、联系方式。

3. 稿件作者署名原则不得超过3人。

4. 投稿请采用电子邮件附件的方式发送word文档。

5. 稿件字数控制在7000字左右 不得超过20%的重复率(作者本人已发表的文章除外),可另附活动图片 1-2 张(图片大小须在 2M 以上)。


五、投稿格式要求

1. 标题

3 号宋体字,1.5 倍行距,分一行或多行居中

2. 正文

4 号仿宋体字,1.5 倍行距,首行缩进 2 字符;图片可添加于正文中或统一附在邮件附件

3. 署名

格式同正文,标明来稿单位及稿件作者等信息

4. 脚注

5号仿宋字,单倍行距 (脚注非必须)

(注:详细格式请参考附件1)


、备注

1. 投递稿件必须原创,紧贴时代与时事,反映最新学习及实践成果,突出新颖度和可借鉴性

2. 投稿文章将择优录用,一经录用,采用的稿件会按照相应标准发放稿费。

3. 如有其他疑问可发送邮件至本刊编辑部 :zufeqngzyjzx@163.com,将有工作人员定时回复。


共青团浙江财经大学委员会

青年工作研究中心

20201213










关闭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