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浙江财经大学第九届“学涯计划”活动的通知

2020-11-09 19:19:38  点击:[]

各学院团委: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创新创业和学术研究氛围,激发我校的创新创业活力,提升我校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和实力,打造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为“挑战杯”和“新苗人才计划”做人才储备与项目孵化,校团委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第九届“学涯计划”,现具体通知如下:
1、 工作目的
营造大学生积极开展创业创新活动的浓厚氛围,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探索意识和实践能力,发现和孵化一批有创新潜质和发展潜力的优秀项目,引导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蓬勃开展,为2021年“新苗人才计划”和2022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孵化优秀项目。
二、工作内容
1.项目筛选与孵化
完成时间:11月20日前
各学院参照学校创新创业竞赛体系,发挥学科优势和竞赛特长,根 据实际情况,自行组织项目选拔,筛选出1-3个具有孵化潜力的创新创业项目,申报至校团委成为“学涯计划”立项项目。学校 为每个项目提供1000元专项资金,项目需有实质性进展并取得相关成果,需于2021年3月前在校级刊物《寓学品术》上发表项目相关文章进行结题。
2.优秀项目专项服务
完成时间:2021年3月——2022年3月
2021年3月,由校内外专家根据各项目的实际进展情况和可孵化前景,评选出优秀项目若干。学校将依托于专业化力量,组织行业专家指导、对接校外资源,对优秀项目展开多方位、多频次的专业化、个性化服务,促进项目取得实质性发展。
所有优秀项目可直接立项2021年“新苗人才计划”项目,不占学院名额,同时获得3000元专项孵化资金、5000元国库经费和5000元校内配套资金。
3.挑战杯赛事对接
时间:2022年3月——2022年9月
根据“学涯计划”工作要求,所有优秀项目必须参与2022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赛获奖团队可再获得6000元专项奖励资金(不与学校奖励冲突)。
三、工作要求
1.“学涯计划”申报阶段,项目团队总人数不超过5人,指导老师不超过3人,后续可根据实际竞赛情况和项目需要变更团队人员构成、增减团队人数;
2.在此期间内,所有项目需积极配合校团委组织的相关竞赛指导、培训工作,积极参与科创沙龙等活动,配合学校后续创新创业工作安排。
3.请以学院为单位,于11月20日前将最终筛选出的项目汇总,每个项目请提供一份PDF格式的申报书和PPT形式的商业计划书(转PDF格式发送)。
共青团浙江财经大学委员会
2020年11月5日

附件1 浙江财经大学第九届“学涯计划”项目申报书

附件2 浙江财经大学第九届“学涯计划”项目汇总表



关闭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